MeinoKai

「莲真」VOCALOID进行时「莲真线完结的真斗生贺!」

哇!莲真线完结了!

终于!

ruaruarua原本只想做篇沙雕爽文的结果好像还是爽不起来x

个人觉得莲真那种吵嘴的日常很戳心所以觉得估计两个人会继续这样下去吧x

因为在上半部分里蕉橘线已经完结了,所以这部分的蕉橘戏份就没有这么多了「而且篇幅急速缩短x」

就不打那么多tag了x

今天就不说废话了x

————————————————————

莲在走出杂货店的时候就看到的是这一幕,真斗在身后疑惑他为什么突然停住了,却发现雨已经停了,零零碎碎的星光映亮了整片夜空。

 

“运气真好呢。”真斗轻声感叹。可莲听着很不是滋味。

 

铃已经朝这跑过来了,身后跟着慢半拍小声嘀咕着的连,但嘴角还残留着难以被察觉的笑容。这让莲更加的不爽。

 

也不知道是不是太不爽了,跑过来的铃明显被吓了一跳,转着圈躲连身后只露出一双大眼睛和一只蝴蝶结。而连,一个带有嘚瑟意味的笑容。

 

“又不是你主动的,香蕉头。”“竟然看到了全程吗?!”

 

莲表示我又不瞎,橱窗这么大,对面的光太晃眼想不注意到都不行——真斗茫然,手里提着香炉,完全的状况外。

 

铃在一边甜甜笑着,愣是温婉成了一名大正女子,同和风系的真斗在一边像个温柔不失严厉的父亲。只剩下两个孩子气的レン还在边走边斗嘴,诠释着同极必斥的现象。

 

河水在一边跟随着,难得的宁静总会想让人继续下去。

 

“神宫寺真的是和谁都能斗上那么几句。”“看上去两个人关系很好呢!”

 

真斗不太相信,面前两个人已经快要上手掐脸了。

 

“连在家里的时候啊,也这么和Kaito哥吵嘴,和乐步哥动手哦。不过最后都能很好的坐下来一起打游戏什么的。”铃摊开两只小手,摇头晃着过大的蝴蝶结,“男孩子在一起总是会变得孩子气呢!”

 

真斗扬眉,铃歉意吐了吐舌。

 

而一直没有停下的两人突然停下了,抬头看凝望本应漆黑一片的天空。

 

“啊!是流星!”铃冲到河堤边的护栏,趴着向流星张开五指想要抓住它们似的,被连拍了肩膀之后双手合十开始许愿。

 

“想要和连永远在一起!”“想要和铃永远在一起!”

 

不停的,不停的。有那么一颗流星会承载着这愿望滑向地平线,消失不见……

 

真斗从小就不相信流星的故事,但这一刻,想要向流星许愿。

 

「如果可以,我……我可以,我可以和莲在一起吗?」

 

流星没有回答,流星不会回答。

 

真斗叹气,睁开眸子,看见莲的脸,近在眼前。

 

“你真的这么想的吗?”莲惊疑不定道。

 

“什么?”真斗强装镇静。每次莲看向他时,真斗都会难以冷静。

 

“「想要和我在一起」什么的?”

 

真斗不知如何应答,他说出口了吗?亦或是眼前的人突然有了读心术?

 

“想要知道你心里的想法,刚刚向流星许愿了。”莲脸上浮上几分浅红,不敢和真斗对视移开视线。

 

“是这样想的,继续前进的伙伴也好,其他的什么也好……”真斗深吸口气,逃不过去就破罐子破摔吧。

 

“那你想要成为我的恋人吗?以相伴余生为目的的那种恋人关系。”

 

没有过多思考,真斗点头,微不可闻地说了声好。

 

 

 

四人回到宿舍楼门口时,戴着蓝色围巾的蓝发青年走过来对着连的头顶就是一拳,直打得连哇哇乱叫抱头求饶。铃在一旁原本很开心地笑着,被褐色短发的大姐头扯了把脸跟着抱头求饶。

 

家长来接熊孩子回家了。莲向再次状况外的真斗解释着,和跟着大哥大姐离去的镜音们挥手道别。

 

“他们不会有事吧?”“估计也就是在家里被训一顿而已,因为偷偷溜出来玩。”

 

真斗似懂非懂地点点头,明明相处了两天的时光,他还是不太能理解名为「VOCALOID 」的东西。

 

“大概就是一群死宅不断扩充设定的虚拟偶像,这样的?”莲回头,俏皮眨着眸子。

 

真斗继续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一觉醒来的第二天,昨天看见的流星和浅红就像是梦一样模糊不清。工作仍旧是工作,休息仍旧是休息,并没有什么变化。如果不是矮桌上袅袅升起白烟的香炉,真斗会真的以为自己做了一个非常之长的梦。

 

一切都是照旧,回到了原来的轨迹。镜音们也好,游乐园也好,音乐喷泉也好,那个人所说的话也好……只有真斗一个人当真然后现在难以忘怀。

 

再过那么几天就是新年了,想着差不多也要收拾收拾回家看看了,真斗从榻榻米上起身,走出宿舍的时候正好撞上开门进来的莲。

 

“哦,圣川。”莲将手中的信封递给真斗,“你刚好在宿舍里可真是省了不少事,不知道是哪个人寄给你的。”

 

信封上什么都没写,里面是一张画有橘子和香蕉图案的贺年卡,让人很在意这种贺年卡到底是从哪里买到的。真斗打开,招呼莲过来。

 

 

 

「圣川哥和扫帚头:

 

「新年快乐!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回家所以提前寄贺年卡过来了!不知道这段时间你们过得怎么样?临近新年工作会很忙的呢!我们俩也是从早忙到晚,不知道为什么大家都喜欢这个时间集体投稿,是因为年底冲业绩吗?

 

「我和铃最近关系很好哦!虽然相处模式和以前没什么两样,但是看见对方时的那种心情完全不一样了,就会想起我们还做过那种“要一直在一起哦”的约定,感觉会完全冷静不下来……但是很开心,对于我们而言,有了一种实质般的练习,不仅仅局限于“镜音”也不局限于“VOCALOID”,让人感到很安心,有时候铃甚至想要哭出来什么的……才不是那样的!我才不会哭的!不要看连乱写!

 

「总之这段时间过得很充实,工作也好,生活也好,每天都是开开心心的没有恐惧感了,非常的安心。如果两位也能够这样就太好了,我和连衷心这么祝愿着。

 

「哦,Kaito哥和Meiko姐让我们为上次打扰你们的事向你们道歉,不过我觉得你们也很开心的样子道歉就算了吧——再说了我是不会向扫帚头道歉的!

 

「镜音铃&镜音连 敬上」

 

 

 

“这绝对是小蝴蝶和香蕉头一边抢笔一边写的。”莲打量着贺年卡上的花纹吐槽,“这张贺年卡也是那两个人边玩边画的吧?”说着指了指一个圆得已经不是香蕉的香蕉。

 

“但也就是这样,才让人感觉到他们的心意。”真斗抽过贺年卡,小心放回信封里,“能够坦率表达出来也是小孩子的优点吧。”

 

莲歪着头,突然笑出声,

 

“怎么回事,神宫寺?有什么好笑的吗?”

 

“没什么,只是觉得好像被悄悄指责了而已。”莲抹去眼角的眼泪,看来他笑得是真的厉害,真斗状况外看着他。

 

“那么我也就跟着直接一点——这位圣川大公子今年愿不愿意跟我回家过年啊?”莲向真斗伸出手,“我可还是记得那个时候有人答应过我的哦?”

 

“我还以为你忘记了!或者是在开玩笑!”真斗拍开莲的手,将这点怨气全撒在了矮桌上。

 

“因为我们之间的相处模式就是这样嘛,像小蝴蝶和香蕉头那样腻腻歪歪的你不觉得崩人设了吗?”“人、人设?”“没什么。总而言之我最近可只有你一个交往对象了哦?虽然没有送过花。”

 

真斗停下拍桌的手,不知一下该从哪里反驳起。这段时间以来,莲是没有很晚回宿舍,也没有整天都在打电话,突如其来的吵嘴也少了很多。还感叹了这家伙终于正经起来了……

 

“其实,一直认为和原来没有什么不同的,并且如此照做的,是真斗你啊。我可是很伤心的哦?”

 

莲浅笑着无奈耸肩,眉头轻微蹙起。

 

“抱歉,我……”“又不是只认识一两天了,你反应比较迟钝我也是清楚的啦。在这方面稍稍长点心吧,圣川大公子?”

 

真斗盯着桌上那个香炉,不知道该怎么回应才好,像以前那样。

 

“所以说你愿不愿意和我回家啊?”莲的手再次伸向自己。

 

这个问题答案很简单,就连真斗都能很清楚正确答案——或者说唯一答案是什么。

 

他把手搭上去,十指相扣,轻轻应了声好。


评论(2)
热度(19)
咸鱼姑姑打字机——不可能勤快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勤快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