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noKai

「忍迹」Yuki「情人节快乐!」

被情人节压迫的大长咕出现了!

自己都不知道在写什么的东西出现了!

就是很想看Yuushi君的雪妖装啊,会很适合的感觉x「好像很多想要表达的都没有表达出来诶x」

顶锅盖跑x

————————————————————

「Yuki 」

 

暴风雪,突如其来。迹部望着窗外闪过白色斑点的黑暗,束缚感和无力感同时爬上心头。 

当对家决定在深冬的滑雪地碰头的时候,迹部也有想到大雪的可能,素来能够做到常人无法做到的大爷显然没有放在心上。而上天也没有让迹部失望,一场人力完全难以抗衡的暴风雪浇灭了迹部结束工作后的美好心情。 

“哼,这就是普通人常说的‘天有不测风云’吧。”迹部拿出手机,显而易见的无信号。 

而从手机面前抬头望向窗外时,幽深树林边缘的白色身影吸引了迹部的视线。 

迹部眼力向来很好,这种天气下外面还有人影,有可能是迷路的旅者也说不定……会死的,这样的念头促使迹部披上风衣,打开被风雪劝阻的门,却什么都没有见到。 

风猛的增强,迹部被推回屋内,看着门在自己眼前关上,在纷乱的雪花中看见那个修长的白色身影。 

一双深蓝色的,没有任何感情色彩的眼睛。 

 

雪无穷无尽,在三天的乱舞时间中,迹部从旅馆的工作人员口中得知了雪妖的流言。 

“突如其来的,无穷无尽的雪是雪妖前来的象征,他会选中他中意的人,引诱那可怜的人向森林深处前进……最后被雪掩埋……” 

迹部回想起那晚的情形,以及不寻常的风。 

“那只是大人阻止小孩子出门的理由罢了。”迹部端着已经变凉的红茶,望着窗外的雪白。 

没有深蓝色,一望无际的白。 

 

雪实在是太大了,在深秋的时节有如此不寻常的降雪量,除雪工程也难以展开,一切一切都变成了囚笼。 

迹部略显恼火收起手机,原本就在深山,再加上积雪并不严实,直升机也无法降落。看来囚笼抓住了猎物。 

更何况是拥有好奇心的猎物。 

迹部不假思索向森林晃过的白影跑去,在树叶将天空几近遮蔽的时候,那人停了下来,在迹部面前转过身来。 

“你能看见我,是吗?”面容清秀的青年轻声道,那双眼睛似冰封的深海,“好奇心会害死猫的。” 

“不巧的是,本大爷对于感兴趣的事向来追溯到底。” 

“那你可以继续你的这番作风。” 

雪化作烟雾散去,只留下并没有任何失落的人。 

天空变得昏暗,雪后的天空晴朗,划满橘红色的痕。 

雪妖在橘红色中重新出现,他看着未曾离去的人类,略感不解地偏倚脑袋,略长的黑发将那双眼睛遮住了大半。 

人类勾着嘴角轻声道: 

“本大爷就知道会这样,啊嗯?” 

 

迹部在失踪了一天之后重新出现,身边多了一个年纪相仿的青年,戴着圆框眼镜遮住看不透的眸。 

“这位是……”“这是我的秘书,忍足侑士。” 

迹部轻描淡写的解释,也就没有其他人敢多有异言一句,虽然从来没有人知道财阀的少爷有秘书。 

而且那位忍足,满是生人勿近的气息,虽然他面带着微笑跟路过的人打着招呼。 

“这是什么?”待忍足关上房间的门,迹部才跟后面所谓的「秘书」交谈——手指勾着脖颈上一条细细的晶蓝色的丝线。 

“契约之类的。”“之类的?哈啊?!” 

面前的人显然不打算在多说几句,自顾自倒了杯红茶,却因为过高的温度微微吐着舌,稍稍打消了几分迹部的戒备心。 

“所以……”“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你想问我的目的对吧?” 

向来做看透别人者的迹部被看透了,这种让人不爽的感觉。忍足眼睛略弯,更让迹部觉得不愉快。 

“特异能力而已,蹙眉不好看哦。” 

虽然这么说着,却完全没有什么令人愉快的语气,就是这样才让迹部感到不快。 

什么「想要拥有游览外界的自由」,说着玩的对吧。 

迹部对着那张毫无表情波动的脸,想说什么说不出来,最后还是变成叹息。 

 

不过迹部也没那种闲时间和忍足争口头之快,回到家后有太多的事需要迹部去解决,包括继承家产的问题,财阀工作的问题,亲戚之间的争斗之类的…… 

“外界还挺丑陋的。”忍足在午间休息时突然这么说。明明一直在那种地方,却没有因为环境变化而格格不入,迹部将其解释为特异能力。 

“那你还是尽早回去的好,不谙世事的家伙。”“被小看了可不行啊?” 

和迹部预想的一样,整个财阀之中对于忍足的存在充满了议论,甚至有些听着非常令人恼火的发言。 

不知道那家伙知道不知道…… 

“我听见了哦,听力太好也挺麻烦的。” 

迹部正要开口,被忍足拍在桌上的文件停住。 

“继续工作,迹部大少爷。”忍足摘下眼镜,“稍稍出去一趟。” 

迹部很难看透他,尤其是那副眼镜,透亮的冰晶的眼镜被摘下后,似乎又是雪地里的白影,模糊不清。 

但迹部没有喝止他。 

可能是所谓契约的罪过。 

 

“你不问我中午去哪里了吗?应该很好奇吧。” 

估计没有其他人类能够享受到雪妖开车的待遇了,显然迹部不注意这个。 

“只是把那几个说得最过分的周边气温降低了那么十度而已。”忍足叹气,耸肩回答某人心里的疑问。 

城市里难得能在初冬见到雪,不过也只是即融的水滴罢了,湿哒哒的,潮湿的厌倦。 

“下雪了。”“这能叫雪吗?”“哼,比起你随心的雪而言,这连雨都算不上吧。” 

比起休息时间,工作时间的迹部明显更健谈,现在只是盯着工作报告,满脑子的报表,甚至比工作时间更加工作的态度。这也是忍足这种悠闲惯了的人最难以忍受的一点。 

虽然还会搭话,虽然和往常一样话里带刺。 

“说起来你还真的够大胆的。”“嗯?” 

迹部显然没想到会来这么一句,从文件上抬头,发现短短几分钟的时候,街道两旁的树已经变得银装素裹,一副深冬时节的模样。 

“危险分子离得很近哦。” 

迹部狠狠合上文件夹,靠在座背上,突然笑了起来。 

 

那个人啊,很危险哦。 

忍足所接触过的人都是这么形容迹部的,那些眼中的怜悯过于显而易见,完全没有乐趣可言。 

为何会有这种评价,忍足很想知道,毕竟在他眼里,迹部比雪花还要脆弱,实在是没有什么可怕而言。 

而且内心活动甚至有些可爱……不对,是温柔。 

所以忍足看到迹部和对面撕破脸的时候,是真的吓到了,虽然表情还是毫无波澜。 

“这种闹剧还是结束吧,你认为这样就能够让本大爷难以招架吗,嗯?” 

迹部撑着会议桌站起,能够看穿他人内心的眼死死盯着长桌对面的男人,大概是叔叔吧。 

“暗中修改报表数据,将内部资料以高价卖出,甚至制造谣言……有这么多时间和精力,倒是一直占着总经理的位置毫无功劳,实在是让本大爷觉得无法再这样下去了。” 

滑过去的辞退文件丝毫没有给对方任何反击机会。从召开会议到现在也才五分钟。迹部向来是速战速决者,虽然前期要从那些善后得极度完善的文件中找到这些耗费了不少时间。 

“那个人的眼睛要喷火了哦。”忍足跟在身后关上会议室的门,被那种眼神瞪得起了一身寒颤。 

“哼,习惯了依靠自己权力过着荣华富贵生活的人,失去了这些依靠都是那样抓狂。”迹部扫了一眼因为声音而望过来的员工,忍足很清楚感到那几个员工内心一种开始增长的畏惧。 

“你在员工心目中不是和蔼的形象哦。”“和蔼能够管得了这些破事就好了。” 

忍足代成天整理工作的某位King去派送辞退文件的时候,分明感觉到周围视线对自己的不友好。 

非常不友好。 

“呐,忍足君……”一个女性怯生生走过来。没有想到竟然还有人和自己搭话的忍足,一时间有些不知道怎么回应。 

被突然出现的迹部叫走了。 

然后忍足就看着那个女性领了炒鱿鱼。 

“现在的间谍真的胆大。”“你不也一样。” 

 

忍足总是随心行动也不是一次两次,迹部从来也没有对此发表异议。 

脖颈上的丝线看起来真的很碍事,虽然只有迹部能看得见。 

“那么请大人您自己回去了。”忍足这么说完就扔下工作撤退,不知道又要闲逛到哪里去。 

等迹部完成工作,深夜,电梯下行。 

面对的是歹徒……看起来像小混混的蒙面人们。 

“紧接着谣言,就是武力威胁了吗。” 

“你最好识相一点,毕竟这样你还不会有什么皮肉伤。”吸过氦气的尖锐声音刺耳,迹部配合举起双手。 

又不是武力值满点的人,硬闯肯定不是什么好事。迹部保持这样的状态正打算从电梯走出,却被有些冷过头的气流撞了回去,电梯合拢。 

冰破碎的声音。 

 

“据说迹部家那位人的秘书啊,不是什么人类哦。” 

这种谣言开始流传了。 

“那种麻烦人物还是尽早扔开比较好。” 

这种话语开始劝说了。 

“所以你做事真的不考虑后果。”迹部瞥一眼手机上关于「城市中的雪妖」的新闻,无奈关上屏幕。 

而罪魁祸首喝着红茶,被过烫的茶水烫到了舌。 

“所以对于本大爷而言,这种事情家常便饭,为什么要反应这么大?”迹部走过去,手撑在忍足耳边的沙发靠背上,逼近了眸。 

“不喜欢看着迹部你那种样子,就是这样。”忍足继续小心翼翼喝着红茶,直接无视视线,“而且还有契约,出现那种事的话我可是会很困扰的。” 

不知道是什么心情,有点像失落,或许是愤怒,还是其他的什么混成难以言述的感情。 

是忍足看不透的感情。 

“我所做的约定,就一定会做到。” 

迹部轻声道,却比之前的任何一句话都要重。 

“无论如何,既然约定好了,我也没办法……谢谢。” 

撇开头的迹部,真的很不坦率。忍足突然笑了出来。 

“笑什么?”“一直以来那层帝王封壳终于舍弃了?”“本大爷有说什么吗?” 

“什么都没有。”忍足轻握住迹部的右手,并不冰冷,是温暖的触感。 

就连刚刚戴上的冰的戒指也变得温暖了。 

“你知道戒指戴在无名指上是什么意思吗?”“护身符?” 

迹部也不管这种明显的谎言,反正只有自己才看得见。 

这样一想真的很碍事。 

 

明明下着很大的雪,却并不寒冷的冬天。 

“调高了五度左右。”“你这家伙还算有点用。” 

第二天就不见人影。 

以前还没有发现,现在才发现,风衣真的不御寒。 

只是五度的温差。 

迹部对着变成透明白色的戒指出神,明明最初是那样的蓝色,是什么时候变成这样的? 

难得的休假。迹部没有迟疑,去了那个深山中的雪林。 

“雪妖离开故土很快就会融化了哦。” 

听到了这样的说法。 

“初春了,所以不能继续勉强了吗……” 

下意识用手指去勾那根丝线,却在勾住的那一瞬破碎成了晶蓝的光。在那些光中,白色的影子,在深林的边缘划过。 

等迹部跑过去时,只剩下晶蓝色的雪花纷舞,轻轻融化在唇瓣之上。 

最后的吻了。 

 

迹部轻笑。 

“这也是我的幸运。” 

“我还会继续等的哦,所以给本大爷做好觉悟啊!” 

 

如果雪妖有了爱的人,那么一定会落下晶蓝色的雪。 

那是雪妖最后给予世间的礼物。 

 

这样的说法,好像忘记说了。

————————————————————

大概是一个潜移默化的爱情故事(?)

没有特别说为什么喜欢对方但是就是悄悄地喜欢对方了x

想写个很帅气的Keigo君果然不行x

有很多想要表达的但是写完才发现根本不知道从哪里插进去x

太难了x

突如其来的结局我看着我的迷之大纲也是一脸懵逼的x

评论(1)
热度(1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咸鱼姑姑打字机——不可能勤快的,这辈子都不可能勤快的